常绿落叶林

不好意思,这孩子不懂爱……♡

【芥镜】橘子

从学校回来狂草摸鱼赶一波芥生贺末班车!!我永远喜欢芥川龙之介【嘶声】

梗源封底漫画,我流ooc

  指甲明明前不久才刚修剪过,现在又冒了一弯月的小尖儿。泉镜花假装没有看到芥川那直白的嫌恶眼神,轻巧地抵开橘底浅浅的一凹处。现在大概已经不是橘的时节了,她看着这干巴巴的蜡黄色,这么想。

  她拉着梶井宽宽大大的袖子丢下任务在商场里跑过许多楼层,对采购毫无经验的两人千辛万苦地才找到了水果区,袋装的橘子堆在角落。钱是梶井出的,忽然起了研究兴趣的他也把大多数橘子带走了,只剩下小小的皱皱的一个被放在她手心。“不错嘛,人类行为也是科学研究的一个方向,如果观察到什么有趣的反应一定要跟我说。”她想,会有什么有趣的反应呢,长长的衣带把橘子卷起毫不留情地丢出去——把自己也丢出去,最多就是这样了。

  因为水分缺失而膨起来的橘皮很轻松地就被大块大块地剥下,她抬起那像即将枯尽时反格外澄明宁静的秋池的一对眼睛,直接对上了那道情绪发酵了很久的视线。“怎么?”“我讨厌那种东西。”他十分干脆利落地回答。“讨厌为什么还要一直盯着看?”“没有。”他移开了视线。

  现在泉镜花可以不受干扰地安静剥自己的橘子了,却只能对着绒绒扎起来的橘络发着呆。兔子支楞开耳朵,无聊地左右晃荡。“为什么讨厌?很甜,吃起来也很轻松。”她突然发问,侧身子压迫过来,以认真的态度发问。“讨厌就是讨厌。”

“稍微试一下。”泉镜花不知道自己哪来的胆子,掰下小小的两瓣橘子往上喂去,对方一闪,橘子结结实实地戳到了脸上,哎呀。垂落的衣带猛地绷起,而她的生存本能性使袖中的短刃在危机嗅觉大爆发前一刻就滑入掌中。在贸然出手前难以判定最后结局的情况下,敌意僵持片刻,徐徐卸下,一触即发的争斗所幸不动声色地被避免。

“那丢了,我也不想吃。”泉镜花慢慢直起身来,偷偷瞄着芥川的反应,作势要起身丢弃。“谁给你买的?”“喜欢柠檬的男人。”镜花忽然觉得找到了切入点,小心翼翼地把那两瓣橘子再递出去,对方垂着眼眸像是在看橘子又像是在打量她的手,攥紧短刃的抱着兔子的现在递来橘子的手。最终他还是接过了。

他拈着橘子送入口中,恶狠狠地咬下去,就像复仇成功的人怀着莫大的恨意啖食敌人的血肉,又被考虑之外的腐食气息冲的抽紧血污的面颊。所以几乎还算完整的橘瓣就被皱着眉囫囵吞下。小小的胜利,恰到好处的胜利,泉镜花的心情无缘无故明朗了不少,随手撕下一瓣橘奖给自己。犬齿钝钝的小尖儿刺破湿润的薄膜,挤开果肉把月牙的角撑得浑圆。黏黏糊糊的甜味从破口中流出,舌还未反应过来下意识一抵,熟烂的味道接着霸占了整个口腔。

“坏掉了。”她喃喃地说,不知所措的目光被长长的垂下的眼睫打断。

“橘子本来就特别容易坏。”他拿理所当然的口气摆出副早知如此的样子。衣带轻巧地一卷,她掌心只剩下被粗糙布料摩挲过后的一阵阵发烫,像被先生拿竹条打了手心。

评论(4)

热度(1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